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日防长就军事协定达共识 今年能否签署尚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8:38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左)同到访的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0日下午在韩国国防部大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就正式商讨关于两国签署军事协定的问题,达成了共识。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同到访的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0日下午在韩国国防部大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就正式商讨关于两国签署军事协定的问题,达成了共识。

  韩国国防部表示,两位防长就正式商讨签署《关于相互提供战斗支援的协定》事宜,达成了共识。该协定的具体内容为,在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人道主义援助、赈灾活动等方面,互相提供物资、粮食和燃料援助。

  两人还一致认为,两国军方共享情报至关重要,据此商定,将推动签署《关于保护情报的协定》(亦为《关于保护军事机密的协定》)事宜。

  由于两国防长就签署军事协定达成了共识,因此两国军方将会正式进行工作接触,商讨相关问题。

  报道称,若韩日两国签订《关于保护军事机密的协定》,两国具备能够共享朝鲜“核武器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相关情报的制度平台。

  由于《关于保护军事机密的协定》的政治敏感度比较高,因此韩国国防部决定,优先推动《关于相互提供战斗支援的协定》。

  金宽镇和北泽俊美共同认为,无法容忍延坪岛炮击事件、公开铀浓缩设施等朝鲜的一系列挑衅行为,并且这些挑衅行为严重威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两人就进一步加强韩日两国军方之间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此外,两人对于进一步促进两国军方高层、各部队的交流,以及联合进行搜救训练,达成了共识。

  韩国国防部表示,鉴于韩日加强军事合作有可能刺激中国和俄罗斯,因此韩日双方商定将有步骤地推动韩日交流与合作。目前看来,双方能否在今年内签署上述军事协定,尚不清楚。

  北泽俊美的此次访韩是对2009年4月时任韩国防长李相喜访问日本的回访。在2007年1月日本防卫厅被升格为防卫省后,日本防长访问韩国,这是第一次。

  北泽俊美预定于11日访问板门店都罗观望台,访问位于京畿道平泽的第二舰队司令部后,然后启程回国。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