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望中美防务部门维护好两军关系政治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9:04
  中国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一行时表示,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必须建设和维护一个稳定可靠的政治基础,这就是相互尊重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两国防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两军关系的政治基础,确保两军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说,新形势下,中美双方应相互信任,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不断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他就台湾问题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介绍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情况。

  盖茨说,美方高度重视美中两国关系,非常期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他对此访就美中两军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感到满意,表示将与中方一起推动美中两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 刘轶瑶)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