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拒绝朝鲜方面的会谈提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0日21:00
  新华网首尔1月10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10日表示,朝鲜当天提出的会谈提议是“为了获取经济援助而单方面提出的会谈提议”,韩国政府不予接受。

  统一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朝鲜在电文中对给韩国国民带来巨大伤害的金刚山枪击事件、“天安”号事件以及延坪岛炮击事件等只字未提,仅仅是为了获取经济援助而单方面提出会谈提议。

  公报还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如果要真正实现韩朝间对话,朝鲜首先应对“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并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其次要在无核化问题上表现出诚意。韩方建议双方就上述问题举行当局间会谈。只有满足了上述条件,韩方才有可能对朝方的提议内容进行讨论。

  朝鲜10日向韩方发送电文,提议举行朝韩间局长级工作会谈和红十字会会谈,并承诺解除对北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采取的冻结措施,重启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