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政协提案现场办理会 聚焦幼儿入园难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23:30
  中新网1月10日电 (银雪)动则数千上万的幼儿园“入园费”令不少家长不堪重负。10日,政协重庆市三届四次会议二号提案现场办理会上,当地数位政府官员对学前教育“入园难”等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集体提交的《关于促进重庆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中提到,近年来,尽管该市的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但学前教育仍是当地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依旧面临着政策法规缺位、经费投入不足、幼儿园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管理和教研人员不足、师资队伍质量不高等问题。

  据记者了解,由于当地公立幼儿园入园位置紧张,不少家长为了下一代的成长不得不缴纳高额的“赞助费”、“择校费”等选择条件优秀的私立幼儿园,动则数千上万元的“入园费”令不少家长不堪重负。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称,重庆将把幼儿园建设纳入城镇化、中心镇和农村新民建设规划,农村地区按照服务人口3000人以上的要求设置幼儿园,确保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并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使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和学前教育管理水平提高。5年内,该市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达80%。

  重庆副市长谢小军在提案办理会上称,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重庆市政府将出台《进一步加快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制定标准解决办园不规范、有园无证,收费不规范、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