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仍有81万地震灾民住帐篷 数量为一年前一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01:02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0日电(记者伍海燕)国际移民组织10日说,目前仍有81万灾民居住在震后搭建的帐篷中,几乎是一年前因地震导致流离失所的难民数量的一半。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去年1月12日的大地震导致超过150万海地人无家可归,而在去年11月份帐篷区里的难民数量已经减少到100万。

  国际移民组织驻海地负责人卢卡·达尔对记者说,灾民离开帐篷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持续的暴雨导致灾民不得不离开帐篷区去寻找卫生条件更好的居住地,二是去年10月中旬暴发的霍乱疫情致使许多灾民决定离开,此外不少难民已经找到可以长期居住的房屋。

  他说,国际援助机构在过去一年里已向20万名海地灾民提供了可供长期使用的住房、或建筑材料和建房资金。

  根据海地政府近日一项调查,目前仍有81万灾民居住在首都和其它省份的1150个临时定居点里。国际移民组织认为,帐篷区的灾民还将以每个月10万人的速度减少,而超过1000户居民的大型帐篷区已从地震后的39座减少至26座。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