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学生参与暴力抗议活动 学校无限期停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04:11
冲突中受伤的男子。

突尼斯西部和南部8日和9日接连发生多起流血冲突,目前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16人受伤。

手举标语抗议的民众。

  新华网突尼斯1月10日电(记者 康新文)突尼斯教育部和高教科研部10日晚联合发表新闻公报,宣布突尼斯所有学校将从11日起无限期停课。

  公报说,鉴于突尼斯最近三个星期以来所发生的社会动乱已经影响到一些教育机构,突尼斯各地的一些大中小学相继发生骚乱,因此决定全国所有学校无限期停课,高等院校的相关考试也无限期推迟。公报指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学校发生的骚乱展开调查,以期查明“到底是什么人在挑动无辜学生上街参加暴力活动”。

  就在几个小时以前,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谴责“来自国外的黑手”不断在突尼斯制造社会骚乱和流血冲突,同时呼吁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无辜的儿女被极端势力和恐怖分子所利用”。

  上月17日,突尼斯南部地区西迪布吉德一名青年因抗议当地城管部门“粗暴执法”而试图自焚,随后抗议民众与国民卫队发生流血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和两人受伤。自焚青年虽被送到突尼斯最好的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严重于1月4日死亡。最近几天,突尼斯一些城市相继发生骚乱,仅8日和9日两天就有14人在骚乱中丧生。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