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发残疾人堵路事件 打人者逃跑警方将彻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1日06: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通讯员 荔公宣 龚宣) 广州荔湾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10日下午,荔湾警方依法妥善处置了一起残疾人驾驶车辆堵塞马路交通的事件。

  下午2时许,荔湾区岭南街城管协管员在人民南路与十三行执行任务疏导残疾人车辆时,有一名残疾人不服管理,双方发生肢体接触,后该残疾人躺在马路中间不愿离开,造成人员围观。荔湾警方接报后迅速派员前往现场处置,并协助随后赶来的“120”医务人员将该名残疾人送往医院检查。在这期间,一些残疾人闻讯后驾驶残疾人专用车赶到人民路、康王路聚集堵路,对城管执法表示不满,一度致该路段交通堵塞。现场民警和残联等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残疾人进行耐心教育和劝导,交警全力疏导道路交通。至晚上9时许,残疾人员陆续离开现场,上述路段交通恢复顺畅。

  警方重申:广州是一座法治城市,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生纠纷必须遵循法律途径解决。对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

  打人者逃跑 警方将彻查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十三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下午,数十辆残疾人驾驶的三轮车将十三行一带的路堵了个严严实实。有目击者称,数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砸了一名残疾人的三轮车,还打了车主。

  据挨打的残疾人苏先生说,下午他路经十三行路新中国大厦服装城门口时,突然遭到数名穿着保安制服男子的殴打,他的三轮车前轮档泥板被砸了洞,他还被人拉下三轮车一阵痛殴。

  48岁的苏生称他平日靠驾驶残疾人三轮车帮人拉货或者载客维持生计。在他的身旁,记者看到一辆牌号为“广州05053”的残疾人专用三轮车。

  “那些人(穿保安服)突然冲了出来,拦住苏先生的三轮车声称不能过十三行路,接着双方发生拉扯。”在十三行路与人民南路经营小卖部的钟姨说。

  “那些人打了人就逃跑了。”目击经过的残疾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打人者逃跑,获悉这个消息后,不久陆续来了数十辆驾驶残疾人三轮车,将十三行路堵了个严严实实,接着人民南路与十三行路路口也遭遇堵塞。

  闻讯赶到的数十名警察封锁了十三行路和人民南路、康王路等路段。岭南街派出所有民警在现场表示,一定会查明行凶者的身份,并公正调查此事件。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