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9727亿美元 比上年增3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1日06:07
  中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97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7%,贸易顺差连续第二年收窄,进出口更趋平衡,输入型通胀风险应予高度警惕。

  海关总署10号公布的数据,12月贸易顺差约为130.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估的200亿美元,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低.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认为顺差缩窄和外商所占加工贸易的比重共同显示了2010年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更趋平衡:

  郑跃声:我们国家历史上贸易顺差的最高纪录产生于2008年,当时的贸易顺差是2981亿美元,2009年的时候,这个顺差缩窄了34.3%,到2010年进一步收窄6.4%,去年的进口它的增长幅度高于出口增长幅度7个百分点,这样使我们国家的贸易总体上还是在继续向着基本平衡的方向发展。另外这里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我们国家1831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当中,来自外商投资企业的顺差相当于我们总体贸易顺差的67.9%,这样这些外商投资的一些主要来源地实际上是从我们国家的贸易顺差当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未来进出口增速将从30%的超常规复苏中降温。

  海外需求的恢复性复苏, 美国启动利率、汇率、税率这三率刺激经济, 物价可能也有抬头趋势。郑跃声提醒输入型通胀风险:

  郑跃声:特别是一些我们国家需要的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进口商品的价格在大幅度的上涨,这种趋势实际上可能导致一个国际市场价格向国内市场价格的这么一个导入,这样会使我们进口商品价格进一步攀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