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称朝鲜会谈提议只为经济援助 拒绝建议(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1日08:01
10日,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右)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会面。
10日,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右)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会面。

  朝向韩提出具体对话时间和地点

  韩国称朝鲜会谈提议只是为了获取经济援助,韩国政府不予接受  

  综合新华社报道

  朝鲜有关部门10日向韩国相关部门正式提出举行朝韩相关对话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朝鲜媒体当天还发表多篇文章,呼吁韩国坐下来谈判。但韩国政府表示不接受朝鲜提议,并重申了韩方立场。

  朝向韩部门发出通知书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当天,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北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北方所长分别向韩国统一部、韩国红十字会总裁、北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南方所长发出了通知书。

  通知书说,朝鲜建议1月27日在开城举行朝韩当局会谈的工作接触;2月1日在韩国的汶山举行朝韩红十字会会谈;从1月12日起重新开通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并使北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恢复正常运作。

  朝称不光彩的事已经过去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共助网”当天发表多篇文章,强调“过去不光彩的事情已经过去”。

  文章说,改善朝韩关系的唯一方法是双方“坐下来进行广泛的对话和协商”,只有坐下来谈,才能相互沟通,消除误解。文章呼吁把民族利益放在首位,自主地解决朝韩关系问题。

  文章说,把朝鲜提出的对话建议说成“伪装和平攻势”是“荒唐的”,是对全民族希望实现民族和解、团结的愿望“泼冷水”。

  韩国向朝提出会谈条件

  对于朝鲜的提议,韩国统一部当天表示,朝鲜提出的会谈提议是“为了获取经济援助而单方面提出的会谈提议”,韩国政府不予接受。

  统一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朝鲜在电文中对给韩国国民带来巨大伤害的金刚山枪击事件、“天安”号事件以及延坪岛炮击事件等只字未提,仅仅是为了获取经济援助而单方面提出会谈提议。

  公报还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如果要真正实现韩朝间对话,朝鲜首先应对“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并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其次要在无核化问题上表现出诚意。只有满足了上述条件,韩方才可能对朝提议内容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