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英国将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 17年后再续前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09:15
  中新社伦敦1月10日电 (记者 魏群)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10日在伦敦正式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时隔17年之后,英国将再次迎来大熊猫落户。

  协议约定中英两国共同开展大熊猫合作的研究。两只来自四川卧龙7岁的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将被租借到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安家。爱丁堡动物园属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所有,在动物保护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地位。

  “甜甜”和“阳光”均出生于2003年,现在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22岁左右,正值生育能力旺盛的时期。爱丁堡动物园的专家们非常期待这对“青梅竹马”的大熊猫能在定居英国之后产下熊猫宝宝,以弥补当年“佳佳”和“晶晶”无法生育的遗憾。

  提到这份珍贵的礼物,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的首席执行官大卫·韦德米尔表示:“这标志着我们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一个为期十年的合作关系的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提高我们对人工繁殖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的保护和研究能力。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对于大熊猫的安置,爱丁堡动物园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特意翻新了原来用于饲养大猩猩的场馆作为大熊猫在英国的新家。

  据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表团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爱丁堡动物园进行全面的视察,并就大熊猫入住的一些细节与英国的专家们进行详细的讨论。

  目前除中国之外,全世界只有9家动物园拥有大熊猫。而在欧洲,只有马德里、维也纳和柏林能观赏到大熊猫。在大熊猫落户英国之后,爱丁堡动物园将成为全球第10家拥有大熊猫的中国境外动物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