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尔街狂抛23亿美元国债 投资者转求高收益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09:53

  图:华尔街银行狂抛所持国债,沽货规模是04年以来最劲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华尔街银行狂抛手上持有国债,沽货规模是2004年以来最劲,据18间与联储局有交易的债商数字,截至12月29日止,这些交易商手持的美债减少至23.4亿美元,与去年11月24日的813亿美元高水平相比,可见大幅缩减。债市交易员预期,美国经济转强,投资者转求较高收益资产。

  美国大行减持国债速度是2004年以来最快,全球大型债商均认为,随美国经济转强,对高息资产需求上升。据联储局数据显示,18间与联储局直接交易的美债交易商,与去年11月24日的813亿美元高峰水平,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当时是创2009年6月以来最高。

  原先这些交易商一直在增持美债,预期客户需求会增加,联储局推出QE2计划买入6000亿美元政府债券,投资者本想把这些美债卖予联储局,但随股票大升,企业融资改善,通胀预期亦升,加上美元反弹等因素,美债失去投资吸引力。

  分析指出美国经济复苏虽然缓慢,但肯定较之前为强,有投资者撤离市场,或者撤出低风险资产市场,而这亦是伯南克希望见到的。美国股神的巴郡、通用电气旗下财务部门等,上周在美国发行485亿美元债券,创历史纪录,投资级别企债及美债孳息利率差距缩细到5个月来低位。

  据美林美银美债指数显示,由于投资者憧憬经济增长加快,美债上季损失2.67%,包括再投资利率,导致2010年全年增长减至5.88%。截至12月31日止一度,企债损失0.57%,拖累年增长减少至10.8%。

  10年期债息上周升3基点至3.32%,交易员预期到第4季年底,债息料升至3.65%。去年10月8日债息最低跌至2.33%。据彭博债市交易员调查预测,今年债息仍会低于4%以下水平。

  美国经济反弹逐步稳定,对通胀预期正在升温,10年期债与抗通胀债息差于1月5日拉大至2.43个百分点,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分析指出,如果市场预期经济转强,投资者就会减持政府债,利率亦会随之上扬,近期孳息升的原因也是在这个环境之下,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愈是有信心,代表进一步减持政府债券。

  美债下跌,美股报升,标普指数由去年7月2日低位升24%至1271.50点,美元指数上周升2.51%至81.012,由去年11月4日低位75.631急升7.1%。

  不过,美债昨日却转强,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拖累,欧元资产大跌,令美元资产受惠,美国两年期票据孳息曾跌至0.58厘,接近两周低位,并已连续三周录得下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