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后滩建“新陆家嘴”限高275米 最快5年建成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11日10:35
图片说明:浦江耀华国际商务区效果图
图片说明:浦江耀华国际商务区效果图

图片说明:浦江耀华国际商务区位置图。赵佳峰制图

  后滩建“新陆家嘴”限高275米

  东方网1月1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浦东的后滩,依傍黄浦江紧邻世博园C片区,世博让海内外游客认识了这个地方,如今,世博已落下帷幕,浦东园区外围,挖土机正忙碌着,这片土地的建设正悄然进行,最快5年内,又一个陆家嘴——浦江耀华国际商务区将在此崛起。

  早报记者昨天从浦东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后滩正打造“新陆家嘴”,“新陆家嘴”在1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将建设190万平方米的建筑体量,这里的最高楼也只有陆家嘴的一半高(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在建上海中心主楼高580米),275米是“新陆家嘴”的极限高度。

  “新陆家嘴”还会避免陆家嘴人车混行的弊端,计划用地下连廊联通各商务楼,将人流分流到地下空间。

  没有陆家嘴那么高

  275米是最高楼的极限

  卢浦大桥由浦西到浦东的第一个匝道下去便是“新陆家嘴”所在地,历史上这里称为龙华嘴,不过5年后这里将是一个新的陆家嘴,“新陆家嘴”规划范围北至世博园C片区、西到黄浦江、南到川杨河、东到济阳路,面积1平方公里。

  其实,7号线后滩站周围的这块土地,早在世博会前便开始酝酿建一个新的国际商务区,世博时暂停施工,世博结束后恢复施工,有望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在此建国际商务区,看重的也正是世博的效应。

  据浦东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后滩国际商务区地块位于上海城市中轴线与黄浦江的交汇处,岸线长度1.8公里。根据规划,后滩国际商务区突出以生态办公为主的功能,将商务办公设施融入城市滨江地带和公共休闲区域之间。“在此将建约150万平方米写字楼,区域内倡导低碳节能型建筑。”该负责人透露说。

  该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后滩国际商务区地块采用国际招标方式征集沿江公共空间的设计方案,形成错落有致的空间形态和优美的城市天际线。该负责人透露说,“275米是最高的层高,不会像陆家嘴,全都是摩天大厦,在此打造的是低密度空间,建有滨江绿化带,景观绿化用地占27%。滨江将建游艇码头。”目前在该地块,一座五星级酒店已在建。

  没有陆家嘴那么挤

  地下走廊联通各写字楼

  陆家嘴金融城吸金吸人气,人车分流成了陆家嘴发展后急需解决的问题,二层步行连廊应运而生,但终究是在建成的金融城上动刀,封路施工在所难免,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据浦东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后滩国际商务区在保障地面足够公共广场的前提下,提出地下空间规划构想,各地块之间通过地下走廊联通。“吸取陆家嘴教训,在此将建设40万-5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行人可在地下空间行走到各写字楼,地下空间规划以地铁车站为核心。”

  不和陆家嘴抢客户

  招金融服务业机构入驻

  今后的后滩国际商务区目标定位也是地区总部,“我们可以说不是招商,而是选商,入驻的肯定要著名地区总部。”该负责人说,“跟陆家嘴金融城稍有不同的是,后滩的国际商务区选择了跟陆家嘴作差异性的发展,陆家嘴金融城入驻的大多是纯金融或准金融机构,后滩将主要吸引金融服务业机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