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重庆启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 药价降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1日10:45
  中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从去年开始,在主城9区和6个区域中心城市,启动了第一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到11月,新增了11个区县。在这些试点区县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药品均“零利润”销售。到去年11月底,试点对比,药价降了41.5%,平均每人每次门诊药品费用下降19.36%,每人每次住院药品费下降21.66%,为群众节支1.95亿元。

  “群众看病的费用是减少了,但基本药物的种类的确有限。”北碚区复兴医院院长程波去年作为66名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代表之一,和33名专家一起参与了遴选增补基本药物的过程,“只有临床工作人员,才知道患者使用频率最高、药效最好的药品是什么。”

  根据多方筛选,增补的205种基本药物,包括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130种、中成药75种,涵盖了治疗高血压、慢支炎(肺气肿)、糖尿病、精神病、其他常见病共20类药。

  “平时在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使用的药物,也就是500种左右。”程波表示,512种药物,能基本满足普通市民的需求。

  而公立市级医院,也被要求将基本药物作为首选提供给患者。市卫生局今后将根据重庆实际,下一步确定公立医院基本药物的使用比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