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更换外交人事 原六方会谈代表出任驻印大使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1月11日10:45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11日消息,日本政府1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了几项外交人事的任命。原六方会谈代表斋木昭隆将担任日本驻印度大使。

  据报道,日本政府此次对外交官员的人事变动包括:原日本驻英公使林景一升任驻英大使,原日本外务审议官小田部阳一担任驻日内瓦国际机构政府代表处大使,原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斋木昭隆担任驻印度大使。几项任命均为本月11日起生效。

  斋木作为亚大局局长一直担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团长,负责日朝工作层面磋商等。报道称,重视经济外交的日本政府此番起用斋木,是为了加强同经济保持显著增长的印度这一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关系。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