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媒敦促美与其签订和平协定 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12:57
  新华网平壤1月11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11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放弃敌视朝鲜政策,与朝鲜签订和平协定以替代《朝鲜停战协定》,以此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评论说,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实现整个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意志”。当前朝鲜半岛出现的严重事态表明,现在必须采取旨在消除半岛战争危险、维护和平的实际措施,首要问题是建立朝美之间的信任。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应签订和平协定,把处于交战状态的朝美关系转变为和平关系和信任关系。

  评论说,去年朝鲜半岛的局势表明,停战协定不能防止偶发性的军事冲突,也不能维护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同时也说明了把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的紧迫性。

  评论认为,签订和平协定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不矛盾,反而将推动半岛的无核化进程。签订和平协定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恩赐或付出的代价,而是对包括朝美在内的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都有利的事情,也是有助于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的现实的政治问题。

  评论表示,朝美之间应通过对话和协商建立朝鲜半岛持久的和平体制。美国放弃敌视朝鲜政策,终止朝美之间的军事对抗状态是解决朝鲜半岛事态的关键。

  朝鲜外务省去年1月1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提议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此后,朝鲜媒体又多次发表评论或文章,呼吁美国接受这一提议。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