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穷人盗窃洪水预警设备低价卖给废品收购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3:52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气象学家11日警告,当数十万菲律宾人正面临洪水没顶的危险地时刻,昂贵的洪水预警设备却不断被人偷走,这些科研设备好像是被清洁工卖给了废品收购商。

  菲律宾国家气象当局已经向警方和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帮助以保护剩下的预警传感设备。这些价值不菲的设备可能被当地穷人拆卸走,被当成废品卖给了收购站。

  在气象部门工作的员工拉格萨说:“当暴雨来临时,30个村庄能被轻易淹没。”

  拉格萨说,自从去年12月以来,在阿格诺和打拉的5个监测站都发生了针对传感设备的偷盗案件。

  他说:“他们可能将这些金属当成废品出售,但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仪器对我们监测站的工作有多重要。”

  “这一整套系统价值数百万美元,修复它们也要花费政府数千美元,但他们可能仅以每公斤4.5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拉格萨说:“如果你生活贫困,盗窃的诱惑就总是存在。”

  菲律宾阿格诺盆地上次遭受严重洪水袭击是在2009年10月,台风“帕尔马”致使50多万人的生活受影响,400多人丧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