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合肥农贸菜市摊位费未降 经营户大吐苦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1日13:57
  中广网合肥1月11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刘恒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批发市场3毛钱一斤的大白菜到了市民手中就涨到了1元一斤,“最后一公里”的菜价上涨常常压沉市民的菜篮子。去年12月,安徽省及合肥市物价部门均下发通知要求农贸市场和超市降低摊位费。合肥市要求全市范围内的37家集贸市场和20家大型超市在1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主要副食品的摊位费、进场费降低20%。通知下发已经多日,记者日前探访合肥多家农贸市场发现,不少农贸市场并未执行这一政策。

  主持人:现在合肥菜市场的摊位费到底有没有降呢?

  记者: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关注,我们今天上午去了安徽合肥的琥珀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一家蔬菜摊位前,摊主当时正在给一位买菜的阿姨称大白菜。他跟我们说,今天大白菜1元一斤,西红柿2.5元一斤,乌菜0.7元一斤,半个月来,没太大变化。

  然后这个摊主告诉我们他自己承包了两个摊位,每个摊位月租600元,上个月就听说摊位费要降,可市场最近还按照原来的收。我们又在市场内转了一圈,不少摊主告诉记者,市场内摊位费是一个季度交一次,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费已经在收了,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收。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大家已经找了市场管理方很多次,可管理方就是不降,他们也没办法,因为生意总不能不做。

  我们了解到合肥的芙蓉路农贸市场、九华山路农贸市场、大通路农贸市场这样一些大型农贸市场都有类似情况,大家都听说菜市场的摊位费要降,可市场一直没动作,还按以前的收。

  主持人:安徽的物价部门已经下发了通知要求农贸市场和超市降低摊位费,政策执行有什么难度吗?

  记者:合肥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局近期已经对合肥市内的部分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了抽查,结果不容乐观。其中,合肥经济开发区芙蓉路农贸市场等没有按文件规定,降低摊位费收取标准,而且还没有对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公示。有的虽然对文件进行了公示,但其清费、退费工作尚未展开。在检查过程中,不少农贸市场管理方多以“尚未收到文件”、“对摊位费进行了优惠、打折”等理由推脱责任。

  记者采访了合肥市物价局的一位负责人,她说物价部门已经要求37家农贸市场降低摊位费,不管现行的收费标准是多少,名单内的37家农贸市场和20家超市都应该在现行标准上降低20%收取摊位费。摊位费降低的执行日期为2010年12月1日起至2011年3月31日,对提前或部分收取上述时间内摊位费和进场费的,或者目前还未执行的,应该在下次收费时扣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