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毒饲料”二恶英来自农药 含量超标164倍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11日13:37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星》网站10日报道,德国消费者组织“食品观察”对德国石荷州饲料脂肪生产商哈尔勒斯与延奇有限责任公司饲料脂肪送验样品的检查结果显示,饲料中的有害物质“二恶英”来自植物农药。而德国专家也确认了这一点,称在检查样品中发现了用于农药的某种化学品的混合成分,其中样品中二恶英的含量超过了规定标准的164倍。

  “食品观察”组织称,牲畜饲料脂肪中的二恶英来源于农药,而这些农药曾经被喷洒在为生产生态柴油而种植的植物上。

  在德国牲畜饲料发现剧毒的二恶英两周之后,德国有关部门目前已经部分放开了对农业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禁令。目前被封禁接受检查的4700家企业中,大多数已经获准重新生产和经营。但是今后,政府有关部门将对牲畜饲料生产厂家颁布更为严格的规定,严格管理动物饲料脂肪的生产。

  德国农业部长埃格纳10日控斥这起事件:“整个事件之所以被称为丑闻,是因为相信食品质量的广大消费者受到了欺骗,也是因为生产链条上正当经营的农户和企业,成为这种胡作非为的受害者。”埃格纳还称,今后牲畜饲料脂肪的加工必须同工业油脂加工严格区分开来。(梁小乐)

  作者:梁小乐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