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广州上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创半年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4:41
  昨日市物价局发布了2010年12月份广州市价格运行特点。根据监测:上月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再呈上涨态势,较11月份上涨0.3%;较2009年同期上涨4.3%,创下6月以来同比涨幅的新高。当中市民最关注的莫过于食品的价格,在国家、地方平抑物价的“组合拳”下,12月份广州市食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与上月持平。

  据监测:上月份广州粮食制品价格上涨3.7%,拉动粮食价格较上月上升1.3%;食用植物油价格继续上扬,上涨1.6%,带动油脂价格较上月上升1.4%;冬季海产品上市量减少,虾蟹类等其他水产品价格上涨8.7%,引起水产品价格较上月上升4.3%;蛋鸡存栏减少,饲料涨价,再加上部分地区自然灾害,鸡蛋价格继续上扬,较上月上升3.3%;国际糖价的大幅上涨带动国内食糖价格的回升,较上月上涨2.3%;受原辅材料、能源价格上涨,乳制品生产成本增加,巴氏杀菌奶或消毒奶及奶粉价格上涨2%,推动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5%。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但“节日效应”已明显。其中消费旺季的来临,带动白酒价格上涨4.6%,拉动烟酒及用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3%;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减少,导致家政服务价格上涨明显,达到6.5%,拉动家政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5.8%;贺岁电影扎堆上映,电影市场火爆,电影票价上涨6.5%。

  另外,受棉花价格高企的影响,床上用品价格上涨14.4%;而服装类价格有升有降,衣着材料价格上涨明显,较上月上升5.5%;男女服装和童装则分别下降1.5%、0.3%、3.7%。

  许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