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日拟缔结军事合作协定 韩方表示绝不对抗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14:49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日两国防长于本月1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会谈,就两国签署情报共享、相互提供军需物资协定等达成了共识。据悉,如果该协定签署,将成为韩日之间的首个军事协定。而韩国军方对此持谨慎态度,称韩日军事协定“绝没有和中国对抗之意”。

  韩国《朝鲜日报》1月11日报道,韩国与日本计划缔结的军事协定旨在进行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PKO)和人道援助、海上搜救、救助训练等活动时,韩日两国在物资、食品、燃料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援。此外,“韩日军事情报共享协定”是为共享有关朝鲜核武、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所需要的制度安排。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韩日)两国防长就签署协定达成了共识。这将成为把两国军事关系推向新台阶的契机,也将对建设韩日之间"成熟的伙伴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报道指出,韩日在商讨签订军事协定的同时,必须考虑到中国等周边国家的态度。韩国外交通商部国际安保大使南柱洪表示,考虑到朝核问题,韩国加强与日本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必然的,但双方合作仅限于“支援”范畴内,而不是“介入”。韩军方当局也表示:“韩日正在推进的这些协定只是一般的交流合作,完全没有和中国对抗之意。”

  据分析认为,韩国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上述情况,首先拟推进韩日之间的“低水准”(初级阶段)军需支援协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