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香港当地租房人阿伟:40岁再考虑买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1日17:19
  “工作10年了,我一直都租房子,租过商品房,也住过政府公屋,身边大部分朋友也都没有买房子。毕竟房价这么高,买房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年轻人资金还不是特别稳定,要做出买房的决定还得再过段时间。”1978年出生的阿伟目前在香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工作,尚未成家,谈及买房,他这么说。

  作为香港市民,目前阿伟一家人都租住在香港九龙观塘地区的公屋里。房屋面积大概有50平方米,以内地眼光看并不算大,但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倒也其乐融融。而当地同等面积的商品房,售价在300万港币以上。

  阿伟说,“如果说为了结婚,俩人在一起买一套房子,那当然最好,但是租房也并不妨碍成家。看到别人房子在升值,自己也会有些动心,但这都不是我决定买房与否的最主要因素。对我来说,买房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计划,要有稳定的经济环境才能做出这样高额的投资,成家并不是一个迫切买房的因素。”

  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香港至少有11%的人在商品房市场租房,另有超过200万人租住在香港政府提供的约73万套公屋中。这两部分人相加约占香港总人口的40%。

  香港市民只要符合条件提交申请,一般3至5年内基本上都可以租到公屋,月租金一般都在千元左右。“现在很多公屋条件都很不错,有的还带花园、游泳池。”阿伟告诉记者。

  工作10年来,阿伟每个月工资除了自己的开销,还要给父母一部分。一旦买房子,每个月的还贷数目就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在他看来,高昂的购房款会让生活很不自由,这不是他想要的。而且,现在房价波动大,贸然出手有些风险。

  “我的设想,应该是在40岁左右买房吧。那时我应该有一定的实力,可以考虑买房了。”对未来的购房计划,阿伟依然保持了相当的理性,承受能力自始至终都是他考虑的首要因素。记者 黄 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