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检方2010年共查办15名厅官235名处级干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22:22
  中新网重庆1月11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11日披露,重庆检方2010年共查办厅级以上干部15人处级干部235人。

  在此间进行的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余敏代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披露,重庆市检察院2010年按照中央和重庆市委关于反腐败的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打黑反腐同步推进,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976人、渎职侵权犯罪177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15人、处级干部235人;贪污贿赂10万元以上的大案543人,100万元以上的54人;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82人。

  重庆检方依法查办了重庆市外侨办原副主任廖觉超受贿案、市农委原副主任龚天荣受贿案等重大案件。受最高人民检察院指派,立案查办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李堂堂受贿案、参与查办并起诉了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受贿案。重庆检方还在打黑除恶斗争中查处揭露出来的职务犯罪177人,其中司法人员87人。

  余敏在报告中还提到,重庆检方为促进管好用好群众“保命钱”,严肃查处当地养老、低保、新农合、城镇医保等社保领域职务犯罪71人,涉案金额561万元。其中如重庆璧山县社保局原副局长张亮收受贿赂、对多达200余人的骗保行为大开绿灯;荣昌县吴家镇卫生院原院长廖泽良等6人集体造假套取新农合基金30余万元等被依法查处。完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