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效报警大量存在 广西北海110呼吁公众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22:36
  中新网北海1月11日电 (朱辉)广西北海市公安局11日向媒体透露,该市110指挥中心去年共接警17.6万起,其中有效报警仅6万多起,占接警总量的37.6%。警方称,谎报、误报和骚扰等无效报警电话,常令110处警人员处于尴尬境地。

  北海市公安局11日邀请社会公众走进110指挥中心,让公众了解110所承担的职责、受理范围和处置程序。据介绍,该市110指挥中心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迄今共接受报警达120万起。而作为北海市“天网”工程的综合指挥平台“三台合一”(110、119、122报警台)接处警系统,亦于2008年11月启用。

  据统计,去年以来,北海市警方共接警17.6万起,救助民众1224起,出警抓获违法人员477人,接受民众投诉0起,处置技防报警1175起,为供电、供水、卫生、交通、民政等部门提供信息1332条。

  警方介绍,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服务公众方面日益发挥重要作用的110,亦面临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警方称,2010年,该市110指挥中心有效报警仅占接警总量的37.6%,原因之一即是由于公众对报警台受理范围、处置程序不清而引起。“诸如夫妻纠纷、水管漏水、酒醉无法回家等原因,让处警人员处境尴尬,也造成110资源的巨大浪费。”

  警方表示,今年将从接警范围、接处警程序、指挥权限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使110指挥中心真正成为快速反应的指挥枢纽,有效提高公安机关的打防控水平。警方并吁请公众,理解110所承担的职责和处置程序,正确使用110,让110真正成为民众“危难时刻”的“生命线”。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