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重庆巴南小产权房早被叫停 开发商仍然暗中叫卖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11日08:22
昨日,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在建的小产权房已停工。 记者 郑三波 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岗上社违规修建小产权房被举报后,巴南区分管国土的副区长现场查处。检查组刚走,开发商就悄悄以2300元/平方米销售,并向购房者保证“没有问题”,房子会建起来,不会强拆。昨日下午,记者从该区界石镇政府了解到,该小产权房已经上报区政府督察室,开发商不自行拆除将强拆。

  在建小产权房已停工

  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岗上社紧邻界石镇街道,正在建设的小产权房与街道不到50米的距离,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产权房施工地,发现整个工地已经停工,只有一名工人在现场守候机器。房子已经修建到第二层,第一层是门市,第二层是商品房。

  据该工人介绍,他们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施工的,修建面积约8000平方米,属于综合性商品房,一楼是门市,二楼以上是商品房,大概有80多套房屋,每套在80至100平方米。“去年12月下旬,巴南区副区长带队检查小产权房停工情况,我们被检查组现场查处并要求停工。”该工人说,有没有手续他不清楚,具体的情况要负责人才知道,但他拒绝透露负责人的电话号码。同时,记者在施工现场没有看到规划、国土、设计、监理等单位应该有的公示栏。

  售价比正常房价少千余元

  “他们还在悄悄销售房屋,每平方米大约2300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告诉记者,该小产权房是三个人合伙开发的,分别是艾某、李某和袁某。这三个人在当地比较有关系。该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现在界石的房价都在4000元左右,他们只卖2300元,所以还是有不少人购买。但如果开发商跑了,他们找谁?

  昨日下午,记者从巴南区界石镇政府了解到,正在修建的小产权房与政府办公室距离不到两公里,该镇政府去年10月份接到市民举报后,至少5次下发过停工通知书,但开发商仍然我行我素。“由于我们没有执法权,只好向区政府反映。”界石镇政府副镇长傅晓朦说,开发商不听招呼,一直建了两层楼。

  副区长带队检查责令停工

  去年12月下旬,巴南区分管国土的副区长许金刚带领国土、规划等部门到界石镇检查小产权房,发现该处还在施工,立即责令开发商停工,并给予断电处理。“检查组一走,虽然没有施工了,但私下里房屋销售没有停止,还保证能修好。”打算购房的蓝先生说。

  “该小产权房存在多种问题,一是手续不全,二是私自扩大建筑面积,三是无规划、国土手续,属于小产权房屋。”傅晓朦介绍,目前,巴南区政府督察室、规划分局、国土分局正在调查,由规划局牵头查处。由于这个建筑属于非法建设,存在安全等隐患,因此区政府、镇政府的处理决心十分大。昨日上午,镇政府已与区政府督察室再次进行了沟通,第一步是限令开发商自行拆除,如不拆除,第二步就是申请强制拆除。

  链接

  小产权房拿不到房产证

  购买小产权房有何风险?昨日,巴南区国土分局权籍科工作人员称,小产权房是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购买小产权房的合同是无效的,市民买了小产权房是拿不到房产证的。因没有合法产权,市民购买后无法合法过户。同时遇到国家征地拆迁,购房人很可能无法得到对产权房进行的拆迁补偿。他建议市民在买房子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小产权房。

  作者:郑三波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