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百富称法国成富豪最青睐国际旅游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00:58
  中新社上海1月11日电 (记者 于俊)胡润百富11日在上海发布“2011 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发布报告并为部分获奖品牌颁奖。

  胡润表示,该报告源自去年4月至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地访问了401位个人资产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45位资产过亿。他们的财富大多来源于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的收益。千万资产受访者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资产受访者平均年龄为43岁,男女比例7比3,其中从事房地产和制造业者居多。

  今年,胡润百富延续去年将报告分为“生活方式报告”和“品牌倾向报告”两部分。

  “生活方式报告”显示:今年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都比去年年轻1岁,分别为39岁和43岁。富豪个人财富的5%用于消费,其中娱乐花费增多。房地产作为个人投资方向比例增加,并且连续两年排名第一;投资艺术品和非上市公司的比例上升最快;四合院和老洋房成为亿万富豪的投资新方向。千万富豪一年出国频率3次,亿万富豪4次;法国取代美国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谈及“品牌倾向报告”,胡润描述说:富豪对奢侈品牌的认知度比上一年增长20%。乔治·阿玛尼、香格里拉、招商银行、汇丰银行和宾利五大品牌连续七年摘得桂冠。工商银行首次超越招商银行,成为富豪“最青睐的人民币理财银行”。阿联酋航空夺得“最青睐的国际航空商务头等舱”。iPhone尤为突出,取代诺基亚摘得“最青睐的手机”桂冠。苹果在“最青睐的笔记本”排名中遥遥领先,蝉联桂冠。北大光华首次超越清华EMBA,成为富豪“最青睐的EMBA”。今年新增“最青睐的豪华厨电”排名,由美诺当选绝对的冠军。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此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他们的生活状态变化作出描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