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两会”期间首次举行记者会 直面民生热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01:24
  中新社重庆1月11日电 (记者 郭晋嘉)11日,重庆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6名政协委员现场畅谈“菜篮子”工程、农村留守儿童、医疗改革等话题。据介绍,重庆“两会”是首次在会议进行过程中举行记者会,让参会的政协委员和记者面对面畅谈民生热题。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勇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称,在两会进行期间,由会议新闻组举行记者会在重庆“两会”历史上尚属首次。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重庆“两会”新闻组将从今年起举行新闻记者会,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闻记者见面,进一步沟通、交流,展示重庆开放的形象。

  来自中共、民革、民盟、民建、总工会和妇联的6名重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当日的记者会,并就改革收入分配机制、“菜篮子”工程、“涨工资”、留守儿童、医疗改革和养老事业等民生热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一系列蹿红的网络流行词也进入了重庆市政协委员的话语中。民建重庆市委员会的杨光委员在记者会上说,建议当地政府建立蔬菜应急储备制度,确保重要耐贮存性蔬菜品种5至7天消费量的动态库存,并严厉打击囤积、炒作农副产品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以此保障蔬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

  据悉,11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后,重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也将举行记者会,届时将有重庆市人大代表与媒体及网友交流。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