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8号线今年接上昌平线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2日01:25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 通讯员 马玲 徐娜)昨天,记者从昌平区两会上了解到,为了缓解轨道交通昌平线通车后对13号线带来的客流压力,8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日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市民可在朱辛庄站与昌平线实现换乘。

  据了解,轨道交通昌平线设有两座换乘车站西二旗站和朱辛庄站,且均设计为同台换乘车站,乘客可实现“零距离”换乘。其中,朱辛庄站为昌平线和地铁8号线的换乘站。8号线将建设北段联络线工程,其北延的起点为昌平线的朱辛庄站,线路向东南后折向东,再折向南,在平西府站与地铁8号线二期相接。线路共设两座车站:朱辛庄站和平西府站。

  8号线二期北延建成后,市民乘坐昌平线来城区,既可以在西二旗站换乘13号线,也可以在朱辛庄站换乘8号线,这将缓解昌平线给13号线带来的客流压力。

  作者:王歧丰 马玲 徐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