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地铁司机计划威廉王子大婚日罢工 政府回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2日03:16
  首相发言人:“将被视为破坏国家庆典的企图”

  本报讯 4月29日是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好日子,也被视为英国举国欢庆的狂欢日,但也有人瞅准了这个日子准备制造混乱英国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发出威胁,称地铁司机计划在4月29日举行罢工。

  如果罢工计划如期执行,将对这个全国性庆典造成重大破坏, 令英国政府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陷入异常尴尬的境地。

  要求涨两倍工资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英国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ASLEF)官员斯蒂夫·格兰特表示,他们已经发出警告,将在公共假日举行进一步罢工,“其中将包括4月29日”。此次罢工的动机仍旧是要求涨工资。目前,英国地铁司机的年薪为4.5万英镑,他们要求涨薪两倍。此外,他们要求为王室婚礼而设定的公休日补假一天。

  社会各界纷纷批评

  对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提出的罢工威胁,英国社会各界纷纷批评这种行为“毫无意义”和“难以置信”,商业领袖也谴责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是在对伦敦进行勒索。

  “当全国人民都在期待王室婚礼这个幸福日子的到来时,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竟然威胁举行罢工,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伦敦市长约翰逊说。“我相信绝大多数明智的地铁司机都不会理睬这种罢工号召。”同一天,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也说:“这种计划将被视为破坏国家庆典的企图。”

  与此同时,英国航空公司的乘务人员也有可能举行为期9天的罢工,复活节和王室婚礼当天都包含在这9天之内。(天乐)

  英国地铁

  频繁罢工

  2010年12月26日,英国伦敦地铁司机举行罢工,3条地铁线路全线停运。据悉,地铁司机此次罢工的目的是要求涨薪2倍并为王室婚礼而设定的公休日补假一天。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罢工行动给伦敦人出行造成了不便,也会对经济复苏造成影响。

  2010年9月5日至7日,伦敦地铁员工发动了三波连环罢工,导致交通严重瘫痪,数百万伦敦居民出行大受影响。

  伦敦地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下铁网络,每天约有400万伦敦人靠地铁出行。曾有专家警告,地铁每罢工1天,英国经济就损失5000万英镑。

  (天乐)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