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谴责苏丹阿卜耶伊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06:18
  新华网联合国1月11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发表声明,对苏丹阿卜耶伊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人员伤亡深表关切并予以谴责。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苏丹执政党全国大会党与实际控制苏丹南部地区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保持冷静,通过和平对话解决问题。

  声明说,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目前已加强巡逻,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一旦出现情况,特派团将加强维和行动的力度。同时,特派团正在与相关各方进行接触和磋商,争取化解紧张态势,避免冲突升级。

  潘基文同时敦促苏丹南北双方把恢复并完成有关阿卜耶伊地区归属权问题的谈判作为优先事项。

  据报道,位于苏丹南北分界线中段的阿卜耶伊地区近日局势堪忧,当地倾向北方的阿拉伯游牧民族米塞里亚族与倾向南方的丁卡·恩古克族接连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0人死亡。

  根据全国大会党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2005年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在苏丹南部地区2011年1月9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从苏丹分离的同时,阿卜耶伊地区也应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归属南方还是北方。但由于该地区各方领导人在公投如何举行和米塞里亚族是否有资格投票等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公投未能如期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