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大利亚洪灾冲击经济 澳元下跌通胀将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2日07:03
  中新社悉尼1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昆州自去年12月以来洪灾一直没有间断,冲毁道路、桥梁、居民房屋等设施,使煤炭生产瘫痪,黄金海岸等旅游区受到威胁。经济界人士表示,澳大利亚2011年经济增长将受到损失,澳元已呈下跌趋势,通胀将上升。

  洪水使澳大利亚2.59亿吨煤炭生产中的35%生产陷入瘫痪,严重影响焦煤出口,水果和蔬菜价格将大幅上扬,洪水已造成的损失达60亿澳元。同时在汇市方面,目前1澳元兑美元已跌破99美分,如果跌破98.80美分,将失去支撑、进一步探底。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洪灾使昆州等地民众生命财产受到巨大损失,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遭受洪水灾害的民众。她同时说,洪水不会改变政府预算在2012-2013年扭亏为盈的预期。但摩根大通预测,洪灾将影响澳大利亚2011年的经济增长。

  据气象局预测,雨还将不断地下,本周水灾还将加剧。在昆州的布里斯班,最严重洪峰将在近日到来,损失将会很大。有的市民聚集在街上,试图离开灾区,当局已建立了疏散避难中心。新州北部也有数千民众被洪水围困,已有民宅被洪水淹没。

  当局正在调动救灾力量施救,但暴雨和雷电使救助进展缓慢。紧急救灾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在洪水中开车、行走,注意道路状况,要安全地离开受灾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