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科大考场警示语“非诚勿考” 学生称老师真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08:58
考场黑板上的警示语
考场黑板上的警示语

  北科大考场警示“非诚勿考”  

  你抄,或者不抄,分数就在那里……

  网上评论摘录

  青谷幽兰:老师嘉措监考给力

  慧琳小静:与时俱进的老师~~

  天使的丫头:监考老师太有才了。以这样的方式提醒学生,也从侧面反映出教师水平,素质大大提高,可喜可喜!

  阿wing就是鬼鬼:喜欢这老师,哈哈哈~~很放松的考场~

  弓长若愚:老师,你懂我们的……

  “你抄,或者不抄,分数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挂,或者不挂,命运就在那里,不悲不喜……”近日,北京科技大学一位监考老师写在期末考场黑板上的警示语被网友热议。这段话模仿了最近热映的《非诚勿扰2》里的小诗《见或不见》。

  北京科技大学研一学生刘春粟告诉记者,1月5日下午,他走进学校逸夫楼306教室参加冶金力学科目的期末考试。考试中偶然抬头,发现教室的黑板上写了一段非常特别的警示语:你抄,或者不抄,分数就在那里,不增不减……“这不是模仿电影《非2》里的那段诗吗?这监考老师真潮!”。考完试,不少同学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段警示语。

  记者辗转联系到这段警示语的作者——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左龙飞。他现兼任该学院的学生辅导员,是那天逸夫楼306教室的监考老师。左龙飞说,当时他为严肃考试纪律,想到写一段话在黑板上,刚刚看的电影《非诚勿扰2》里的诗句《见或不见》给了他灵感,他改编了这段话写在黑板上,告诫考生诚信考试。他没想到这段话会走红网络,他认为相比传统说教,换种轻松表达形式去教育学生,可能效果更好。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