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男孩患肌溶解身亡续:今天可能揭晓死因(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1月12日09:01
孩子父亲罗贤卫展示曾经的“全家福”。
孩子父亲罗贤卫展示曾经的“全家福”。

  “亡童更似染有狂犬病”追踪

  孩子死因今天或揭晓

  虽然引发小罗雄死亡的病因众说纷纭,但罗雄的亲属拒绝尸检,并于昨日前往广州市殡仪馆办理尸体火化的相关手续。罗雄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做尸检的原因是希望年仅6岁的小儿子能安心、体面地离去。

  死者父亲先将医院欠费还清

  昨天下午3时许,广州市殡仪馆业务大厅内,罗雄的十余位亲属正为其办理火化手续。

  今年45岁的罗贤卫一次又一次地面对挚爱的离去,前妻、弟弟、儿子。

  天气异常的冷,老罗还穿着拖鞋,因为赶着送儿子来广州,他说出门时连双鞋子也来不及换,甚至连袜子都是来广州后才买的。

  在交谈中,老罗一直拿着为数不多的全家福的照片,含泪讲述其令人心酸的人生经历。20年前,老罗25岁,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几乎摧垮了那时这个能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1点的汉子。“她以前是在老家镇上的医院工作,忽然就得了心脏病,说走就走了,留下了女儿和我。”老罗说,前妻病故之后,其便南下打工,每天都从早忙到晚,尽量避免闲暇,“怕伤心”。

  35岁时老罗没想到,灾难再次闯进他的生活。

  “这次离开的是我的三弟,经过尸检鉴定,说是死于心肌梗塞。”老罗用双手比划着弟弟尸检后的惨状,一边抹着泪说,这也是他坚持不为小罗雄做尸检的主要原因。

  “等火化完了就带着他回老家去。”老罗哭泣道,“活着不能带他回去,现在人不在了,骨灰总是要带回老家的”。老罗家里的父母都80多岁了,他说回家好好照顾家人是他的最大心愿。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罗雄的幼儿园班主任给罗母打来了电话,希望他们夫妇节哀。当罗母提及罗雄卧病在床仍不忘让母亲给学校请假时,夫妇俩泪如雨下。

  记者问罗贤卫今后有什么打算,他说,先把欠医院的8900多元钱还清了吧,医院虽然最终没能救活孩子,但我是真心地感谢那些医生,绝对不能欠他们的钱。

  医疗专家

  今天讨论罗雄死因

  罗雄的致病原因现在仍众说纷纭,但根据南方医院最终诊断表明,罗雄很可能患有急性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不过也不排除患狂犬病的可能。

  据悉,今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将组织南方医院、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开会讨论罗雄的病因。

  虽经证实,罗雄生前并未食用小龙虾,而是食过一种类似于虾条的膨化食品。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该虾条的生产厂家———汕头市爱享食品公司。

  该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说,“爱享”虾条的主要成分为面粉和玉米淀粉,为普通的油炸型膨化食品,而其中的虾仁粉,只是一种调味品,并且含量极低,“来自广州味立食品有限公司”。李先生还提供了一份由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测站(汕头)与广东省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的检验报告,报告上清楚地写明产品名称为“爱享牌大虾条”,且各项检测标准均符合国家要求,检测时间为2010年12月13日。

  昨日记者也从清远市疾控部门了解到,“爱享”虾条已在清远市全部下架。

  南方日报记者谢苗枫龙瀚

  实习生张娜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