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逾6成台民众反对退休公务员享优惠存款利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09:20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教人员恢复课税三读通过后,退休公教人员18%优惠存款利息问题,再掀争议。根据台媒民调中心11日晚针对台湾成年民众所作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高达61%的受访民众表示不赞成1995年以前的公务员年资可适用18%优惠存款;另有25%民众赞成仍维持此一制度。

  民调显示,对于如何处理目前的18%优惠存款利息争议,有41%的民众认同应设“排富条款”(有钱者不能再领优惠利息);其次,有33%的民众认为应取消18%优惠存款利息;认为仍应维持18%优惠存款利息趴比例为13%。

  马英九10日才透露“行政院”正慎重考虑为公务员加薪,立即引起各种反应与议论,从台媒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不赞成公务员加薪民众达到53%;赞成的为33%;无意见者14%。

  最近“考试院长”关中在有关议题中的发言与反应,也引起了外界的侧目与议论。从台媒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对于关中处理18%优惠存款利息的表现,有60%的民众表示不满意,14%的民众表示满意,无意见者2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