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中国南方雨雪天气基本结束 冻雨范围明显缩小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2日08:39
  今天(12日)南方大部阴雨雪天气基本结束,冻雨范围也将明显缩小,天气开始好转,气温略有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南方大部普遍出现雨雪天气,且雨雪范围较大。昨天5时至今天5时,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及云南中南部降雨(雪)或雨夹雪1-8毫米,同时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和湖南南部的局地出现冻雨。

  由于气温持续偏低,积冰或积雪融化缓慢,道路结冰和电线覆冰的现象继续存在,各地交通受到较大影响。据民政部门消息,截至昨天10时统计,1月1日以来的雨雪冰冻已经造成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7省市1219.9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4.49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7.98亿元。

  今天南方降水将迅速消退,江南和华南大部降水停止。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雨雪天气主要盘踞在华南沿海和西南地区,贵州西部、云南中南部、华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与此同时,进入新年以来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出现的冻雨范围也将明显缩小,不过已经持续11天出现冰冻的贵州,今天西部还会有冻雨。

  随着雨雪的结束,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普遍回升,尤其在云贵、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升温较明显,最高气温将有4℃以上的升温。贵阳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6℃。虽然不算温暖,但对于持续低温的南方大部仍是利好消息。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今天南方大部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回升幅度较小,时间短暂,大部地区气温偏低的状况仍将持续,同时南方雨雪天气过程较为频繁,加之春节临近,各地需加强农副产品、煤、油、气、暖等物资、能源供应保障,确保生产生活需要;农区要加强农田管理,加固大棚、温室等农业设施,做好牲畜的防冻防寒工作,减轻低温冻害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