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火灾初步损失近千万 279名民众被安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09:58

  1月8日深夜,甘肃舟曲插岗乡恰瓦村火灾致使84户613间房屋被毁。目前,所有受灾民众已经妥善安置。图为现场已设数十顶帐篷。戴文昌 摄

  中新网甘肃舟曲1月12日电 (张玉玺 冯志军)甘肃舟曲县插岗乡党委书记周识宇11日晚间向中新社记者证实,8日晚间至9日凌晨发生在该乡恰瓦村的火灾,致使84户613间房屋被毁,共279名民众失去家园,初步统计损失924万元,目前所有受灾民众已经妥善安置。

  11日,舟曲县插岗乡通往恰瓦村的6公里崎岖山路依然是冰雪覆盖,但是救灾的车辆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周识宇说,灾情发生后,舟曲县官方要求所属部门各包一户受灾户进行帮扶,民众所需的全部生活用品均已配备齐全,当地政府向受灾户5人以下的家庭提供两个帐篷,5人以上提供3个帐篷,每户提供一个炉子取暖,每人两床被子一张床、两袋面粉10斤清油,每人还获得500元的救灾款。“保证灾民不受冻不挨饿。据介绍,灾情发生当夜,所有灾民通过就近投亲靠友的方式,全都住在亲友家里。”

  插岗乡政府于9日凌晨成立了“火灾救援”指挥部,将所有援助项目实行张榜公示,投亲靠友的帮扶对子也予以公示,乡政府所有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昼夜不间断流动执勤,排查火灾隐患,杜绝发生次生灾害。

  插岗乡位于舟曲县南部,火灾事发地恰瓦村四面环山,火灾原因初步定为一民众家里的电源线老化或者在自家房屋取暖的火筒通过屋顶不慎点燃旁边的草垛所致。“由于事发地在山顶,道路狭窄且积雪,消防车不能顺利抵达,且村上没有蓄水池,导致救火不利,使得火势蔓延灾情面扩大。

  记者采访获悉,火灾发生后,同村的乡邻立即背水、投石救火,放弃了抢救自家财产的机会。由于当时风很大,火势蔓延迅速,造成火灾面扩大,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广大民兵拆除部分房屋,割断火源,全村幸免毁灭性灾难。9日凌晨3时许,插岗乡林场的一辆小型消防车抵达恰瓦村,扑灭了大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