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男子用1337个废旧牙膏盖搭起“埃菲尔铁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10:27

  1337个废旧牙膏盖搭起“埃菲尔铁塔”

  成都一市民专收藏埃菲尔铁塔模型等,目前已有3000多个

  走进丁华林位于成都泡桐树街的家,阳台上一座废旧牙膏盖垒成的“埃菲尔铁塔”非常显眼。除了这座2米多高的“埃菲尔铁塔”,丁华林家的闹钟、杯子、抱枕,乃至睡衣上都有“埃菲尔铁塔”的图样,“加上图片,大大小小的模型,我总共收藏了3250多座”。

  昨日,丁华林说,他正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用废旧牙膏盖制作生活用品

  丁华林说,用牙膏盖制作艺术品,叫做盖塑,矗立在阳台上的这座塔,就是他最得意的“盖塑”作品。整个作品共用了1337个废旧牙膏盖,耗时8年才完成。

  然而在此之前,他的盖塑创作早已开始。1979年,丁华林在物资回收公司工作,经常可以看见回收的废旧牙膏盖。于是,从小就喜欢动手制作一些小玩意的丁华林,开始尝试着用废旧牙膏盖制作一些生活中能用的物品。

  之后,经过经验积累和材料收集,丁华林完成了他最得意的一件作品——牙膏盖“埃菲尔铁塔”。因为这个作品,2004年,他被评为“成都市十佳环保卫士”。

  只要有“埃菲尔铁塔”就收藏

  丁华林用牙膏盖制作“埃菲尔铁塔”,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小时候,在一本书里看到一张图片,从此就深深喜欢上了这座建筑。”丁华林笑说,他对埃菲尔铁塔是“一见钟情”。从此,他开始搜集一切与埃菲尔铁塔有关的图片、模型。

  截至目前,他共收集了纸质艺术品2166份。丁华林从一个柜子里翻找出4本厚厚的图册,里面装满了印有埃菲尔铁塔图样的资料,有糖纸、插画、贴画、邮票等等,这是他花3个月整理出来的。

  除了这些,他还收藏了1090件实物,有笔、手表、怀表、钟,还有女士的化妆镜、戒指……“只要上面有埃菲尔铁塔,我就收藏。”

  就连丁华林喝水的杯子上、睡衣上、家里的抱枕上,都有埃菲尔铁塔的图案,客厅的墙上挂着一张他六十大寿时的照片,里面的生日蛋糕上也有埃菲尔铁塔的图样。

  丁华林说,目前,他正在着手准备申报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一项是世界上利用废旧牙膏盖创作最多的人,一项是世界上收藏“埃菲尔铁塔”最多的人。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彭娅兴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