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谢长廷两岸新论遭绿营大围剿 “独派”团体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10:27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提出的两岸新论述,遭到绿营大围剿。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两岸核心智囊吴钊燮质疑,谢长廷论述“很奇怪”;本土社团更发表联合声明,抨击谢长廷说法是“撤退台湾主体立场”。

  谢长廷说,他了解本土社团的立场,这几年影子政府网站也常成为本土社团发言的平台,显示方向都是一样的。

  “台湾社”、“台湾教授协会”、“台湾客社”、“公投护台湾联盟”等本土社团昨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谢长廷提出的说法变相修改民进党党纲、党章,本土社团绝对不能接受。

  本土社团扬言,谢长廷擅长用模糊空间做策略性运用,谢若继续做变相伤损,本土社团对于谢系人马未来的参选,将就“主权”议题提出“精致的检验”。

  曾任“陆委会主委”的吴钊燮质疑谢长廷“这是很奇怪的事情”。

  2008年曾称要“退出政坛”的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近来频频亮相。1月10日的记者会上,他放出新言论,主张台各界应寻求“宪法共识”取代“九二共识”,作为台湾与大陆互动协商的原则和基础。

  一石激起岛内千层浪。有人认为他在玩文字游戏,有人断定他有真实想法;有人骂他倾蓝,有人定调他“急独”;有人说他着眼两岸关系,有人认定他瞄准岛内“大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