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张业遂:中方呼吁尽快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09:46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1月12日在接受新华网越洋连线访谈与全球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中方呼吁尽快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在此基础上适时重启六方会谈。

  [发展论坛网友 是不是]这几年朝鲜半岛老不消停,敢问大使,六放会谈都停了有两年了,还有戏吗?

  张大使说,我们一直认为,六方会谈是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稳定、实现东北亚长治久安的最佳平台。最近一段时间半岛形势的发展变化,恰恰说明施压用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对话协商才是根本出路。所以,我们呼吁尽快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在此基础上适时重启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全面、均衡落实“9·19”共同声明,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继续向前走,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