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严查烟花爆竹经营 保障春节市场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11:09
  新华网海口1月12日电(记者傅勇涛)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逐渐火爆。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1月11日,海口市公安消防局执法人员对全市烟花爆竹的储存、经营等场所展开消防安全检查,以减少安全隐患。

  11日下午,海口市公安消防局美兰大队执法人员来到灵山镇琼文大道上的几家烟花爆竹经营店。个别店主立即拉下店铺卷帘门,不知去向,唯有少数几家店铺照常经营。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店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记者看到,近10平方米的店铺内、货架上、地上都摆满了百余种烟花、爆竹,有的货物还放到了电气线路开关的下方。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铺内配置的四个灭火器中,有两个已经失效,无法使用,要求商家更换。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询问了店主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查看了电气线路铺设、“禁止烟火”的安全标识以及消防器材的配置等,并对店内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询问,要求销售人员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据执法人员介绍,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商家立即进行整改。对于尚未检查到的店铺,消防部门还将与安监等部门联系协调逐一检查,摸清情况,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也提醒市民,要掌握识别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知识,自觉到正规网点购买合格烟花爆竹,学会安全燃放,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