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日外相前原诚司称将无条件与朝鲜重启双边对话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2日15:01
  据日本新闻网1月12日消息,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将遵循《日朝平壤宣言》,无条件地与朝鲜重启双边对话。

  前原在记者会上还说,日本将会遵循此前曾签署的《日朝平壤宣言》有关条款,但至于以何种前提恢复对话和谈判,日朝双方目前还是一张“白纸”。

  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时,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签署《日朝平壤宣言》,双方同意就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进行谈判。但是,两国最后在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解决上陷入困境,尤其是日本坚决以“彻底解决绑架问题”为先决条件,导致两国关系日益紧张,对话无法顺利进行。

  前原于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即使有关朝鲜的六方会谈无法举行,日本也将“独自”与朝鲜展开谈判。他还称,日朝之间除了绑架问题之外,还有导弹问题等需要解决的事务。

    更多国外学者:中国强行闯入了我们眼里中国人拿钱消灾喂大非洲人胃口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仇华症何时消?美防长:朝鲜5年内对美构成威胁

  报道分析称,前原的这一发言表明,日本政府正在改变对朝鲜的强硬政策,计划重返对话路线。同时也显示,在中日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日本开始“摸索独自解决朝鲜问题的路子”,以便在朝鲜和东亚地区的安保问题上寻求主导权。

  报道还称,朝鲜媒体也于11日发表评论,表示对日本政府最近几次针对朝鲜的发言表示欢迎。(王欢)

  作者:王欢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