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日本愿意“无条件”与朝鲜恢复双边对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2日15:27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2日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将“无条件地”与朝鲜恢复双边对话。他说,“我们将遵循平成14年(公元2002年)时签署的日朝平壤宣言”,至于以什么前提恢复对话和谈判,“我们是一张白纸”。

  据报道,日朝两国在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时,与金正日委员长签署了日朝平壤宣言,双方同意就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进行谈判。但是,两国最后在“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解决上陷入困境,导致两国关系日益紧张,对话无法顺利进行。

  报道指出,前原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即使有关朝鲜的六国会议无法举行的话,日本也将独自地与朝鲜展开谈判。他说,日朝之间除了绑架问题之外,还有导弹问题等需要解决。

  报道称,前原的这一发言表明,日本政府正在改变对朝鲜的强硬政策,计划重返对话路线。同时也显示,日本开始摸索独自解决朝鲜问题的路子,以便在朝鲜和东亚地区的安保问题上寻求主导权。

  报道指,朝鲜昨日发表评论,对前原最近几次针对朝鲜的怀柔发言表示欢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