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外媒:韩媒鼓动政府硬对朝“和平攻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15:17
  《韩国时报》网站1月11 日社论 题:在对话问题上的相互推诿副题:朝鲜半岛南北双方不能长期互相指责

  新年伊始,朝鲜改变了策略,从炮击改为伸出橄榄枝。统一部正忙着分析平壤突然做出改变其意图何在,并制定应对措施。正如温斯顿·丘吉尔所说:“动嘴对话总比动手对抗好。”但是,鉴于其诚意不够,充满希望的假设有些为时过早。

  朝鲜为什么突然发动了和平攻势我们不难猜测。首先,打了首尔一巴掌后再给它一颗甜枣,实际上,这是朝鲜的惯用伎俩。这一次,朝鲜领导人无疑想给美国和中国留个好印象,上述两国都呼吁朝鲜在重开多边进程前先弥合与韩国的关系。如果韩国接受了朝鲜伸出的橄榄枝,作为奖励,会向其提供经济援助。如果韩国不接受,平壤就会把陷入僵局的责任推给韩国。

  对于首尔来说,在军事和外交上与平壤针锋相对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因为朝鲜的经济规模仅是它的2.5%。韩国应该有条件地大胆地提议恢复双边接触,并以人道主义问题为开端。如果一国政府不能在武力和言论上对付一个经济规模比自己小如此多的对手,它不是胆怯、就是愚蠢,或者兼而有之。

  《东亚日报》:韩国必须主导会谈

  韩国《东亚日报》网站1月11日社论 题:重新审议“朝韩对话框架”基础

  对于朝鲜屡次发起的挑衅,韩国一直都在被动地接受。对于朝鲜的核武器袭击恐吓,韩国仍然是束手无策。现在,朝鲜连一句郑重的道歉也没有就提出要开展会谈,而韩国又对此欣然接受,这不应该是朝韩关系的宿命。即使朝鲜以“民族同胞”和“人道主义”为借口包装此次邀请会谈的理由,但事实就是朝鲜要韩国的粮食和肥料。过去,韩国曾经向朝鲜大量捐赠美元。但是,这些捐助资金并没有用于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质量,而是投入到了核武器与导弹的开发中。朝鲜在提出进行朝韩对话时,从来没有涉及到无核化问题与朝鲜半岛和平局势问题。一直以来,在谈到朝鲜体制与和平问题时,朝鲜只会与美国进行商谈,而韩国仅仅是给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的对象。大韩民国要一直容忍这种对话框架吗?如果一直容忍朝鲜的要求,朝核问题和朝韩和平问题都会得到解决吗?答案是“绝对不可能”。

  因此,现在有必要重新考虑是否要进行朝韩对话。现在感到不知所措的竟是韩国,我们不应当放任这种局势发展下去。政府需要把握朝鲜开展对话攻势的弱点,主导此次会谈。韩国需要制定战略,改变朝韩对话的根本结构。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