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举行悼念仪式纪念地震中死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16:02
  新华网太子港1月11日电 海地政府11日在首都太子港北部的圣·克里斯托弗墓地举行仪式,悼念去年1月12日大地震中的死难者。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总理贝勒里夫及部分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出席了悼念仪式。他首先向墓地敬献了黄色的花圈。普雷瓦尔说:“我以政府、公共机构和议会的名义再次向在去年1月12日地震中遇难的30万名同胞表示哀悼。我们怀念你们,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他呼吁海地人民行动起来重建国家,并对所有向海地提供援助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感谢。

  海地一些著名音乐家在悼念仪式上演唱了海地传统歌曲。

  去年海地地震30万遇难者中大约15至20万人的遗体被埋葬在这座墓地里。从墓地所在的山上,可以俯瞰湛蓝的加勒比海,山丘上插满了黑色十字架。两面醒目的旗帜上写着:“1月12日,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海地政府宣布12日将在首都和其他一些受灾严重的城市举行社会及文化活动以纪念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