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女童吃牛肉干被卡窒息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2日16:28
  吃牛肉干时被卡住

  昨日上午10时55分许,一辆120救护车火速赶到望江西路与东至路交口的汽修小区,商老太在房间内抱着蓉蓉向120医生哭喊:“你们救救我的孙女。”医生见到蓉蓉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已经没有了呼吸。

  商老太告诉医生,几分钟前,蓉蓉在吃一块牛肉干时,突然被卡住了嗓子。“等我发现的时候,她脸色发青,喊也喊不出来。”商老太哭着说,“我给蓉蓉灌水,可水灌不进去。”

  时间紧急,医生将蓉蓉送到救护车上,同时给蓉蓉进行初步治疗。在路上,医生将蓉蓉喉咙里的牛肉干成功取出来了,但她还没有恢复呼吸。

  昨日上午11时14分许,蓉蓉被送到了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早已准备好的医生们立即对蓉蓉进行抢救。

  昨日,8岁女童蓉蓉在吃牛肉干时被卡住了嗓子,很快就没有了呼吸,被送到医院时也没了心跳。经过抢救,蓉蓉心跳重新恢复,但处于脑死亡状态,最后蓉蓉的家人选择了放弃治疗。

  经过抢救心跳恢复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医院,儿科主任高医生告诉记者,“孩子送到医院时,她的呼吸已经停止了20多分钟,心跳为零。但我们还是要抢救孩子,立即为孩子进行吸氧吸痰。”

  在抢救室外,蓉蓉的妈妈不停地哭。蓉蓉的叔叔告诉记者,“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有奇迹发生,孩子没事。”

  上午11时41分许,奇迹似乎来临了,蓉蓉的心跳、血压逐渐恢复。11时50分许,蓉蓉心跳已经趋于正常。

  蓉蓉家人的心情平复了一些,但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情形还是不容乐观,蓉蓉仍然是脑死亡的状态。

  家人最后放弃治疗

  12时1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抢救室时,只见蓉蓉的母亲颤抖着手为蓉蓉整理衣服。医生告诉记者,“听到蓉蓉脑死亡的消息,家人放弃了治疗。”

  白发苍苍的商老太也来到了医院,闻听孙女的噩耗,她瘫倒在椅子上,大哭起来:“蓉蓉啊,怎么不等我再抱你一次呢。”

  商老太坚持要把蓉蓉送到太平间,她抽抽噎噎地告诉记者:“蓉蓉生下来的时候缺氧,成了脑瘫,她不会表达自己的意思。我整天抱着她,喂她吃饭,一直把她抱到6岁。这几年蓉蓉能自己走路了,可谁会知道,一块牛肉干也会害死人呢。”

  朱蕾 本报记者 向凯 (来源:新安传媒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