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最雷人年终福利:无论男女每人三箱卫生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2日20:02
  眼看着年关一天天近了,网友们纷纷晒起了自己单位所发的年货。刚刚过去的2010年,“涨”无疑是炙手可热的第一词。各家单位也都挺精明,今年给员工颁发的年终福利也选择了“抗通胀”的主基调,黄金等保值类礼品大受送礼者青睐。同时,年终福利五花八门,无所不“发”。不少福利让员工哭笑不得。

  最“给力”年货

  真金白银抗通胀

  “给我来20枚黄金勋章!”

  前段时间,一位顾客来到周大福专柜,选择一番后,看中了一枚黄金勋章。让营业员惊喜的是,这位顾客开口就要订购20多枚。该枚千足金打造的黄金勋章,每枚净重26克,一单下来销售净值达50多万元。

  根据顾客的要求,黄金勋章上将刻上其公司的LOGO。据顾客透露,购买这批黄金勋章,打算在公司年会上奖励贡献卓著的员工。“黄金保值性能比较好,制成勋章颁发给员工,也比较有纪念意义和鼓励作用。”

  每到年底,正处牛市的黄金将迎来销售高峰,但是,最近黄金销售呈现的牛劲仍让百大营销人员有点意外,“原以为去年年底因金价太高,销售可能不如以往年末强劲。”

  结果,黄金因为价格坚挺,保值功能强劲,今年许多大公司把其纳入年底采购的名单内。日前杭州一家保险公司也一口气采购了300枚金戒指、300枚银戒指送给贵宾客户,直言是看中了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

  中金黄金凤起路店章店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公司来店里集体订购10克的千足金艺术金条,单价3600元的金条一口气就订了二十几根,“公司负责人说拿去给员工发福利。”看来,在通胀一片的兔年年关,抗通胀的真金白银果然是公司福利佳品。

  最“新潮”年货

  今年“苹果”格外火

  发福利、送礼,难的是玩出新意。传统的小家电、超市卡等在一些公司看来,已经比较俗套送不出手。去年年末,除了保值功能卓著的黄金,IPAD、IPHONE4等紧俏时尚的苹果旗下的数码产品,也相当受欢迎。

  在杭州银泰7楼的数码区苹果专柜,最近也常会迎来指名要团购IPAD的顾客。“近来一下子买个10台、20台IPAD送礼的顾客非常多。”银泰相关负责人透露,一些公司采购最想买的是更“紧俏”的IPHONE4,因为供货不足,转而选择IPAD。

  今年一月份以来,银泰“苹果”数码专柜销量同比已增长250%以上。“给员工当做年终福利发发,公司也有面子,员工也开心!”

  最“实惠”年货

  抱着大米奔“小康”

  当然,不是所有公司都喜欢真金白银。最近这些天,不少网友在网络上争相晒自己的年终福利,五花八门,什么都不少。

  “因为公司的某个客户从东北运来5吨大米,所以每人三袋东北大米成了单位年底发的年货了。”杭州某物产公司的职员小柴笑着说道,“本来还觉得挺雷人的,但听说这个大米市场上买不到,突然感觉如获至宝了。而且,如今大米都比人民币保值了。”

  而同公司的某职员也调侃道:“三袋大米,如果公司再配给每人一箱咸鸭蛋,那么就完美了,因为基本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

  当然,生命在于吃饭之外,还在于运动。记者从杭州伟爵健身俱乐部了解到,杭州某银行就为员工团购了近百张健身年卡。银行老总还温馨提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可谓用心良苦。

  俱乐部的运营总监刘志明告诉记者:“除了超市等购物卡以外,近年来,团购健身卡也成了不少公司青睐的年终福利方式。而且团购健身卡每张可以优惠100—200元。”

  最“吉利”年货

  发馒头“蒸蒸日上”

  今年刚刚毕业的翁铁俊在杭州某建筑设计公司发展,这两日遇到老同学时,便说道:“在单位待了半年,人生中第一次拿到公司发的年货,没想到居然是两袋五丰馒头。”原来,这是公司老板故意讨的好彩头,馒头寓意“蒸蒸日上”,希望公司员工业绩来年更上一层楼。

  然而,相对于可以吃的馒头来说,小翁同学单位发的“艾条”(艾草叶子)才叫做纯粹讨吉利。艾草一般是在端午期间,家家户户用来辟邪用的物品,而这位老板给员工发艾条莫非让员工们在春节期间也驱邪辟毒?

  最“美丽”年货

  男士也得“美美容”

  前两天,某广告公司的职员李斌收到一份让人哭笑不得的年货。要说这一整套从头到脚的化妆品,算下来怎么也要几千元,但作为单身男士的李斌来说,真当是连用都不太会用。

  “平时也就会用个洗面乳、面霜什么的,这么一大套,我又没有女朋友,只能送老妈,也不知道她适不适用。”

  而面对如此“美丽”的年终福利,单位的许多男同胞则只能苦笑了。

  最“雷人”年货

  男女都发卫生巾

  前几天,博友@主持人宁宁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昨天单位通知发福利,让9点半就到,说是一人3箱卫生巾。”这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无论男女每人三箱卫生巾,“兄弟们拿回家干吗用?”

  除了卫生巾,还有不少雷人的年货。博友@不好吃的榛子说,单位给每位员工发了10斤大葱。让人纳闷的是这年货还挺常见,博友@梦嘎说,单位发的不是普通的葱,而是精包装的高档葱,有博友表示“估计吃完我们都变葱王了。”

  吃也吃不完,扔了也挺可惜,看来“雷人”年货让不少人头痛不已。

  最“麻烦”年货

  10箱水果怎么搬

  “天哪!一下子发了10箱,柚子石榴什么都有!这可怎么拿啊!”在银行工作的徐力昨天收到了年终福利,这下她可犯了愁。“全是挺全,可是我老公一个人都拿不动。家里没车,估计得叫好几个男同事才搬得动!”

  “再说,这么多水果估计一个冬天都吃不完。坏掉可怎么办。我和老公说最近都不用烧饭了,天天吃水果就当作减肥了。”小徐对记者笑谈。

  最“气人”年货

  过期酸奶打发员工

  年货发酸奶并不稀奇,然而发马上就要过期的酸奶打发员工,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气愤。博友@大嘴猴佳嘉就遇到了这么件“窝火”的事儿:

  “到了单位发福利,难得难得啊,结果一个办公室一箱酸奶,生产日期是2010年12月30日的,保质期18天。因为即将过期,所以给员工分的。”

  看来,员工都是精明的。发的东西再实惠,马上就过期难免让人别扭,年终福利带给员工的喜悦也会打折。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