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一人大代表欲捐800万设环卫工人帮扶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21:50
  中新网重庆1月12日电 (连肖 卢怡)12日,在此间召开的重庆“两会”现场,重庆市人大代表陈三惠提出了“帮扶城市又一弱势群体——环卫工人”的建议。同会场的人大代表涂建华听完后立即抢过话筒,称自己愿意捐出800万元设立环卫工人帮扶救助基金。

  当日,陈三惠在重庆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九龙坡代表团讨论会上提出,重庆环卫工人月平均工资仅997.6元,但其月均工作天数则为27.7天,每天平均工作时间8.2小时。因要在马路上来回穿梭,环卫工人因车撞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工资待遇低、工作劳累、工作环境危险等因素造成重庆环卫工人队伍不稳定,城市环卫工作暗存隐患。

  陈三惠建议,重庆应健全环卫工人帮扶救助机制,并设立环卫工人帮扶救助基金。所设基金应一方面奖励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环卫工人,另一方面帮扶伤病工人,并作为环卫工人宿舍、教育等资金。

  陈三惠的话音刚落,同会场的涂建华便抢过话筒说:“我愿意捐出800万元,作为环卫工人帮扶救助基金的第一笔资金。”这句话引发在座数十位人大代表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掌声过后,陈三惠站起来向涂建华深深地鞠了一躬。她说:“我代表重庆市16998名环卫工人感谢您!”涂建华此后告诉记者,听了环卫工人的境遇,他深感这个群体需要帮助,于是决定捐钱。他只要希望能切实帮助到该帮助的人,他便经心满意足。

  据了解,涂建华系重庆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因其长年致力于慈善事业曾多次登上“胡润慈善榜”。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