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宣布在首都及周边地区实行宵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01:46
  新华网突尼斯1月12日电(记者 康新文)突尼斯内政和地方发展部12日傍晚发表公报宣布,首都突尼斯及周边地区从当晚开始实行宵禁,宵禁时间从每晚8时到次日晨5时30分。

  公报说,鉴于11日晚间和12日白天首都的一些街区相继发生暴力和抢劫事件,为保护首都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决定从12日晚8时开始在突尼斯市及其周边的阿里亚纳、本阿鲁斯和马努巴三省市实行临时宵禁。但公报同时指出,医疗机构的救护车辆和夜班工作人员不受宵禁措施的影响。

  12日上午,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与总理加努希就目前国内紧张局势进行了紧急磋商。加努希在磋商后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为保护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敏感要害部门,决定在突尼斯市及其郊区部署军队。记者随后看到,突尼斯市中心的主要街道、政府办公大楼、国家电视台和法国驻突使馆周围,已部署了大批全副武装的士兵和装甲车等各种军用车辆。

  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突尼斯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社会骚乱,并不断引发流血冲突。最近几天,骚乱迅速向全国蔓延,首都突尼斯市及其郊区11日晚也发生骚乱并传出枪声。根据突尼斯官方11日晚提供的数字,目前骚乱已造成21人死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