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市长称房产税将对存量房增量房开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3:25
视频:重庆房产税呼之欲出 存量增量房都将征收

  业内人士称试点方案可能在一季度推出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据中央电视台昨日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透露房产税不仅要向高档房开征,还要向存量房开刀。

  黄奇帆1月9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分析人士认为,对高档房征收房产税,从直接效果上看是抑制房价。同时,重庆试点是为房产税将来在全国铺开累积经验,完善房地产税收体系。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当问及房产税是针对增量房,还是存量房时,黄奇帆表示,“存量增量都有。”但并未就重庆房产税的征收方案细节做出更详细的说明。而有消息人士称,重庆市针对高档房征收的房产税税率可能在1%左右。

  不过,多数专业人士都表示,房产税难以撼动房价。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指出,“从中长期看,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向。因为它本质是一财产税,靠税收来调节楼市的作用十分有限。”

  上海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透露,重庆和上海极有可能在一季度正式推出各自的试点方案,“当前房价调控效果不理想,为推出房产税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黄奇帆也表示,重庆房产税推出很快就有结果,“我们要不了多久,就会开正式发布会。”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