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表示密切关注黎巴嫩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04:08
  新华网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 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发表声明,对黎巴嫩不断变化的政治局势表示密切关注,并强调维持局面平静的重要性。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各方继续开展对话,尊重黎巴嫩宪法和法律。他重申对黎巴嫩特别国际法庭独立工作的全力支持。

  黎巴嫩11名内阁成员当天宣布辞职,意味着本届黎巴嫩政府解体。辞职的部长中10名来自“3·8”联盟,另一名是与该联盟亲近的国务部长。他们在声明中说,辞职原因是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领导的“3·14”联盟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特别国际法庭问题上趋于美国压力,导致了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为寻求解决黎巴嫩危机所付出的努力失败。

  由萨阿德领导的黎巴嫩国民团结政府于2009年11月9日组成,共有30名成员,其中15名来自“3·14”联盟,10名来自以真主党为首的“3·8”联盟,另5名由黎总统苏莱曼提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