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成多专项教改试点 完善扩大师范生免费教育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13日06:31

  本报长沙讯 国家教改试点方案近日正式公布。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我省共有多个项目列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包括全省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长沙市、株洲市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全省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省完善并扩大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全省创新教师教育体系;部分学校探索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在全省制定普通高中学生人均经费标准;在全省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介绍,教改试点内容主要涉及培养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改革、长株潭城市群教育综合改革等五个方面。

  张放平指出,我省各级教育部门要围绕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为全省教育改革提供成功案例与典型示范。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江亚琴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